6月26日,山西一名男子驾车驶入高速公路后,因找不到行车方向而在高速公路超车道内逆行近十公里,多次与正常行驶的车辆擦肩而过,惊险万分。驾车逆行男子张某平,领取机动车驾驶证之后刚一年,其间很少开车,技能和经验都存在欠缺。

  6月26日7时许,张某平独自驾车从五保高速保德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准备前往岚县。该车驶入高速公路匝道时,行进方向是正确的,但张某平感觉行进方向不对,遂将车辆停在了匝道内。犹豫数十秒之后,他突然倒车变换匝道,逆向驶入高速公路主线在高速公路超车道内逆行。

  7时22分,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五大队民警在例行查看“客车安全路况互动微信群”内容时,收到一名大巴车驾驶人反馈的路面动态消息:一辆白色越野车逆向行驶在五保高速超车道内,正常通行的车辆纷纷紧急制动避让,非常危险。

  获悉情况后,值班民警通过集成指挥平台查找到该车辆的车牌号及车主联系方式。电话中,车主张某平因为惊吓过度已无法讲清目前所处位置。民警最终确定张某平已将车辆停驶于五保高速杨家湾隧道附近一处施工区域内,人员车辆均安全。随即,民警要求张某平立即离开车辆,做好安全警示,等待民警现场处置。

  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五大队已对张某平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依法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陆祁国 张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