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化时代发展,更多人们学会用社交媒体、短视频来不断地获取的信息,会通过社交媒体等平台查询各类美妆、护肤知识,不断被安利追捧功效护肤产品,主动吸收和学有效的皮肤管理知识。功效性护肤品在欧美发达地区占到护肤市场的60%以上,而中国还不到20%。据媒体数据,2023年中国功效性护肤品有望达到900多美元,规模或可能突破亿千元,占整体护肤品市场的22.9%,中国功效性护肤品发展潜力大。

  国产美妆行业的快速升温,美妆实体经济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机会,肌后美妆瞄准时机,开辟美妆护肤新赛道,依托“颜值经济”下的消费需求,先后实现品牌建设升级,四大举措赋能品牌新价值:

  1。产品体系优化布局从四大维度解决肌肤问题

  在“颜值经济”的影响下,护肤需求不断呈现上升的趋势,品牌需要具备把握市场前沿趋势的能力,能在产品端快速反应,满足消费市场的需要。品牌应该怎样去深入了解消费需求,还有不断地发展具有国货品牌特色的创新经营模式。以新锐品牌肌后HINDSKIN来讲,它不仅开创了特色实体经营模式,更是在产品品类上不断进化,从以敏感性肤为主打的护肤品,到全面优化产品布局,打造“肤质优化体系”为导向,推出多款针对性套盒,以“清、排、调、补”四大维度解决八大肌肤问题,也满足消费者日常护肤所需。

  2。运营体系从传统垂直型升级到专业精细化管理

  企业规模越大,需要协调与决策的事物将会不断增加,管理幅度就会越大,没有管理的企业将是一盘散沙,会阻碍企业的正常运作;而适宜、高效的管理能够最大限度的释放企业的能量,使组织更好发挥协同效应,达到“1+1>2”的合理运营状态。

  因此肌后美妆运营体系从传统的垂直架构升级到“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模式,完善细化各职能的工作职能,各部门权责分明,分工明细清晰化,提高公司总体效率,好的团队才能应对强大的行业竞争。

  3。服务体系从店铺直播系统升级为云店直播系统

  深度融合互联网与消费者的关系,建设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2020年6月推出4大系统“共享管理系统、裂变拓客系统、店铺直播系统、教育培训系统”再到如今,肌后升级打造云店直播系统,新设多个特色动销功能,例如:私域管理、门店定位、预约服务、同城配送;完善前店后端的联动,打造数字化服务门店,以及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肌后美妆共享店铺的多种服务。资源共享互通可以极大地提高线上的价值,商家与消费者只需要通过云店直播系统就能完成门店服务预约和产品同城配送,解决不同平台不同系统的操作复杂流程。同时借助云店线上系统向外界展示肌后品牌信息和各种活动,利用线上的便捷化缩短与消费者的距离。

  4。聚焦大数据打造抖音矩阵

  数字时代,世界各国的用户不断的通过短视频来认知获取信息,而抖音作为时下热门的短视频平台,深受大家的喜爱,根据数据显示、抖音日活跃7亿用户。聚焦大数据,肌后借助私域流量开启3.0美妆共享店铺时代,通过抖音打造一体化的品牌营销闭环,推出抖音同城智能裂变系统,形成抖音广告矩阵,建立抖音商品广告体系,借助顾客的裂变实现产品曝光,“以老带新”达到最优拓客。

  创始人唐先生在品牌升级大会上表示:肌后的产品是要做到与联营商、消费者能够平等对话,无论是针对护肤还是生活。让产品引发的共鸣和同感,产品与世界对话,好的产品是一个品牌发展长久的奠基。

  顺应时代变迁,在个性化消费越来越显著的护肤需求中,快速渗透并影响新一代消费人群,融合创新具有中国民族品牌特色的美妆。不断升级优化,融合线上线下,前店后端的联合,打造完美的服务体系,在各类消费风潮的竞争中,保持身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科学、精准、有效”的健康肤质优化。

  未来的中国美妆护肤市场是线上+线下的共赢共享,社交+营销强强联合,肌后全面落实品牌建设升级,突破传统国产美妆实体壁垒,加速国家美妆实体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