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上午,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广州智成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智成公司”)、广州知识城邻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邻里公司”),分别与奥飞文创、百胜餐饮(广东)签署了以“合作共赢,奔赴未来”为目标的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智成邻里公司代表致辞表示,“往后将与奥飞文创、百胜餐饮(广东)在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力度、细化合作事项、增进互信互惠。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深耕邻里社区及综合商业,为知识城打造优质的商业品牌;高标准主动对接广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规划及黄埔区打造市级商圈目标,彰显国企担当。将以知识城内的邻里中心系列项目、酒店等为载体,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对各自行业、领域进行资源整合,引入奥飞动漫经典IP及百胜餐饮系列品牌,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知识城集团副总经理陈长虹(右五)智成邻里签约代表齐南(右三)奥飞文创签约代表李佳实(左五)百胜餐饮(广东)签约代表曹美兰(右四)知识城集团副总经理陈长虹(右五)智成邻里签约代表齐南(右三)奥飞文创签约代表李佳实(左五)百胜餐饮(广东)签约代表曹美兰(右四)

  通过与不同行业相结合的战略合作模式,知识城核心区域,或将改造和新建多个以经典国漫IP为主题的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社区配套、酒店等商业载体,打造沉浸式的文创系列营商环境和购物体验,也将为周边多元化、多业态的商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此类新型主题商业体有望成为中新广州知识城宜居宜业、文创活跃的亮丽名片。

  据中新广州知识城“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中新广州知识城将建成一座产城融合的新型现代化城区,系一座以知识经济为创新模式,汇聚高端产业与人才,打造经济、人文与生态高度和谐及可持续发展的新城。重点打造 “经典国漫IP主题”特色商业项目的智成公司,则系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一个商业运营管理平台。相信奥飞文创、百胜餐饮(广东)也是对知识城的规划发展有着长远的战略眼光,才得以促成本次合作。未来,智成公司、邻里公司将打造更具社会价值、商业价值的项目,继续协同发展上下游产业,融合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质品牌,紧贴知识城发展战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助力综合商业服务的全线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