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阳山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一名16岁的智障少女怀疑遭陌生人性侵,家人发现其腹部异常后,到医院诊断结果已怀孕22周,现已报警立案。

  据媒体调查,这名少女小慧(化名),出生于2001年3月,因智力障碍,平日很少外出与人接触,上个星期,她的姑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来电,称小慧被人“搞大了肚子,”令其姑姐和妈妈感到很疑惑,遂向小慧询问,这才发现小慧的腹部已隆起明显。原来,一段时间前,小慧就向她妈妈反映过自己的月经不来了,而且时有腹痛,但她的父母都没有引起注意。

  经过姑姐的一番询问,小慧这才断断续续地说:今年3月份的一天,有个陌生的女子开着摩托车来到她家,带她去到隔壁一个名为油榨冲的村,遭到一名头发花白男子的性侵。“一进屋,那个男的就要我脱衣服,脱裤子,”说到事发经过,吐词不清的小慧紧拽拳头,十分不安,翻来覆去只能用最简单的这几句来讲述,然后就是哭泣:我当时好怕,好怕……边说,边用小手抚摸自己隆起的腹部。

  小慧还提到一个细节就是,男子性侵她后,还给了钱给载小慧去的那个神秘女子。得知这个消息,令小慧家人顿时如五雷轰顶。据其姑姐回忆,今年三月份,小慧的妈妈与姑姐恰好去清远居住,家里只有小慧的爸爸和年迈的奶奶在家,而她爸爸因脑部受伤,智力也有障碍,可能就是这个间隙,有坏人向小慧伸出了黑手。

  上个星期,姑姐带着小慧去了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认妊娠22周大小。而单纯的小慧至今只知道哭诉肚子疼,却对肚子里已经有胎儿的事浑然不晓,令人心酸,“孩子才这么小,现在肚子里的胎儿一天天在长大,都不知道如何处理才好,打胎还是不打胎,左右为难。”小慧的姑姐满脸的愤怒和悲伤,又显得无助凄凉,她说,小慧的家庭本身已经很可怜,父母都是有智力障碍,现在孩子又被人糟蹋,无疑是陷入了崩溃。

目前,小慧的家人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由于事发时间已经过了5个月,且事发地又缺电子监控,案件有待进一步查处。目前,小慧的家人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由于事发时间已经过了5个月,且事发地又缺电子监控,案件有待进一步查处。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小慧的遭遇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当地镇政府的关注,近日,当地妇联、计生办等已派员到小慧家了解情况,并安排她到医院复查,提取DNA等证物,同时帮其申请援助资金,度过难关。

  文、图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曹菁

  编 | 广州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