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河源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陈碧霞)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通报,该院近日审理了一宗以“王者荣耀”等网络游戏玩家为对象,利用中奖信息为诱饵,专门诈骗网络游戏玩家的刑事要案。

资料图资料图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9月17日至2017年3月18日,朱某利用网络游戏实施电信诈骗,共造成10名被害人共13笔经济损失,数额合计为36514元。吴某乙明知他人实施电信诈骗,仍提供银行卡或者帮助将诈骗所得取现,骗取数额合计33840元。莫某明知他人实施电信诈骗,仍帮助将诈骗所得取现,数额为13600元。2017年5月2日,当地公安机关在海南省定安县内将朱某抓获归案;2017年5月20日,当地公安机关分别在海南省定安县吴某乙、莫某的家中将两人抓获归案。

  龙川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理后认为,3名被告人的行为均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作出如下一审判决:被告人朱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0000元;被告人吴某乙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被告人莫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一审判决后,朱某不服,遂向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应予维持,近日依法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