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投资、高额回报,

  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陷阱?

  非法集资、网络传销,

  人们为何会频频中招?

  境外投资、百姓理财,

  该如何辨别真假?

  收益无望、血本无归,

  如何才能依法维权?

  2018年5月15日是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清远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全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

  5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清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清远城北汽车站开展宣传活动,并邀请了工商、税务、烟草及人民银行等行政执法部门共同参与。

  在宣传活动中,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涉税犯罪、非法经营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

  此次宣传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解答市民咨询、派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广泛宣传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在打击经济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群众、保护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全面展示我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均在当地广场、车站、商场、集市等繁华地段设立了“5·15”宣传点,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

  据统计,此次宣传日活动,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50块,条幅30条,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5·15”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清远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显著成果,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公安经侦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为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建设平安清远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