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叶准、叶伟信、张晋甄子丹、叶准、叶伟信、张晋

  甄子丹力作《叶问3》3月4日全国公映,3月2日下午,《叶问3》佛山首映盛典在叶问故里——罗村叶问纪念馆举行,导演叶伟信携甄子丹、张晋等电影主创人员亲临叶问纪念馆,并到罗村富虹广场为电影佛山首映站台。除了和张晋对决受关注外,甄子丹和拳王泰森的对打也是全片的一个高潮,谈到和这位拳王的打戏,甄子丹形容:“感觉他就像一列火车迎面驶来,他的一拳差不多可以打死一头牛,和他对打的震撼性和压迫性很大。”

  谈到和泰森的对抗,甄子丹介绍,泰森与叶问在8年前就结下缘分。甄子丹表示,当时泰森最好的朋友给他看了《叶问1》,他很喜欢紧接着看了《叶问2》,他说希望有一天能拍叶问。后来电影制片人和投资方在洛杉矶遇到他,就马上邀请他加盟《叶问3》,这样子才撮合两人在大荧幕上对决。虽然和泰森对打很兴奋,但甄子丹最爱的还是和张晋的‘咏春对决’,精彩程度远超前两部。

甄子丹甄子丹

  《叶问》系列电影走过8年,甄子丹也在这个角色上倾注了不同寻常的情感体验:“我演的叶问有我自己的风格在里面,我演的叶问也融入了我自己平时的生活经历。平时我在家就是暖男、宅男,收工就回家吃饭。”从《叶问2》到《叶问3》,中间经历了5年时间,甄子丹认为,叶问系列作为经典的动作片,传递出的珍惜身边人的理念是电影最感人的地方:“电影最后有一句对白也是说‘最重要的是身边人’给我的感触很大。”

甄子丹、叶伟信、张晋甄子丹、叶伟信、张晋

  另悉,借《叶问3》主创造访之际,佛山高新区(狮山)第三届世界咏春拳大赛也隆重启动,大赛报名时间截止至10月7日,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来自中、英、俄、美等国家400多位海内外咏春高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