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少爷领奖东山少爷领奖

  3月21日下午,素以创新著称的《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在广州广播大厦会议中心举办了2015年度颁奖盛典。

  广州广播电视台主办、FM102.7广州汽车音乐电台主承办的《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从2012年4月重新启动至今,每年皆为广州流行乐坛带来全新理念,并引领广州流行乐坛与时俱进。于是,在这一次的颁奖典礼上,《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又一次给粉丝们带来了无限惊喜!

广州新音乐总制作人陈涛广州新音乐总制作人陈涛

  纵观2015年,中国音乐娱乐市场上,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吸引不少传统唱片公司纷纷输送新星“时势造英雄”,因此本次广州新音乐年度颁奖盛典,“直播”成了核心玩法。不仅如此,连带获奖名单中,也有不少是各大直播平台的新宠儿人气新星。本次传统加直播,线上线下双行的盛典,便是《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给粉丝们带来的最大惊喜。

  那么,在颁奖典礼上,众歌手们都拿到了怎样的好成绩呢?先来看看结果。经过媒体、公众网络和专业评审委员会的投票,获得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2015年度十大金曲的歌曲分别是(以总分高低排列如下):

  1、她她:《本公主不要/还想当公主》

  2、陈志嘉:《十二月二十三》

  3、关楚耀、东山少爷:《泥沙堡垒》

  4、郑志立:《落幕后》

  5、拾音社:《Ki Mo Ji》

  6、梁山山:《牵手约定》

  7、S.I.N.G:《青春的告白》

  8、冯博:《Game Of Love》

  9、何乾梁、王琪飞《追追挡挡》

  10、赵荣《感谢你陪着我》

  其中2015年度入驻YY平台直播,刚刚约满离开的O2O颜值+实力新星她她组合,以《本公主不要/还想当公主》单曲获得综合成绩分数最高,大热夺得2015年度广州新音乐年度金曲金奖。

拾音社拾音社

  《本公主不要/还想当公主》究竟有怎样魅力呢?两首歌一曲双词,皆是以公主为主人翁的歌曲,一首(粤语)表达了金钱买不到爱情,物质也试探不了她们的坚贞;另一首(国语)则分享了一个关于就算在爱情中历经挫折,也想要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的故事。两首歌两个故事,却都描写出了现今许多女孩们的心声,难怪会赢得如此多的掌声和青睐啦。

  除了十大金曲之外,同场颁布的其他各大音乐奖项还有:

  最佳作曲人:陈志嘉

  最佳作词人:小广

  最佳作曲人:张炜

  最佳年度监制:冯翰铭

  最佳作曲:陈志嘉《十二月二十三》

  最佳作词:黄凯琪/余姿昀《本公主不要/还想当公主》

  最佳编曲:蝌蚪《寂寞烟火》

  最佳歌曲监制:邝祖德《本公主不要/还相当公主》

  最佳网络直播艺人:S.I.N.G女团

  最佳跨界女歌手:赵荣

  最佳跨界男歌手:杨斌

  最佳合唱歌曲:何乾梁、王琪飞《追追挡挡》

  最佳MV:《爵士日与夜》

  最佳专辑:东山少爷《四张机》

  最佳新组合:她她

  最佳组合:拾音社

  最佳乐队:Project Ace

  最佳唱作歌手:郑志立

  最佳女新人歌手:王琪飞

  最佳男新人歌手:郭思源

  最佳女歌手:

  铜:叶海茵 银:庄心妍 金:赵荣

  最佳男歌手:

  铜:冯博 银:陈志嘉 金:东山少爷

  在本场颁奖盛典中,大赢家她她与繁星网打造的S.I.N.G女团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本公主不要》与《青春的告白》,引爆现场热点。小公主与美少女们,各自开启了一场视听盛宴:靓丽的外形、甜美的声线、轻快的舞步,魅力四射的她们仿佛让阴雨天中的广州,多出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S.I.N.G女团表演S.I.N.G女团表演

  本场颁奖典礼,FM102.7汽车音乐电台进行全程直播。不过,众所周知,《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向来喜爱“玩”,仅仅只有电台直播怎么够“好玩”呢?因此,本场颁奖盛典同步配上当下流行的线上直播:由新音乐颜值担当的花旦张莹,在繁星直播间1074780开启网络直播,展开持续近4小时的与各获奖歌星在访谈和演唱,更与粉丝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直播活动,大玩线上直播,将闪耀的舞台搬进直播间,大大拉近了粉丝与偶像之间的距离,使得众粉丝直呼“过瘾!”。广州新音乐总制作人陈涛半开玩笑说:“做电台的,最不怕的就是玩直播了!”

  据悉,2016年广州广播电视台会在直播秀场领域有更多新尝试,而一直走在创新前端的《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节目会有更多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