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24日我省大范围强降水持续 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已生效

  据广东省气象局今日消息,19日到21日早晨,粤北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大部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6级~8级的雷雨大风和冰雹。预计,21日-24日我省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持续,暴雨和大暴雨范围广,部分市县还将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25日起我省强降水趋于结束,自西向东大雨转多云。这次强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雨强大、范围广的特点,我省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请继续防御持续强降水和强对流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具体预报:21日-24日我省大范围强降水持续

  21日-22日,我省大部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地伴有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烈天气。

  23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天气;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24日,我省大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6℃~8℃。

  25日,我省强降水趋于结束,自西向东大雨转多云。

  小贴士:

  1。 我省未来几天强降水持续,请继续防御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 请注意防御局地雷电以及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 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