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汤圆一样大的冰雹 像汤圆一样大的冰雹
连山下起冰雹铺满院落。 连山下起冰雹铺满院落。

  清远多地前晚遭遇冰雹天气

  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曾令华摄影报道)据清远气象部门的消息,前晚,“三连一阳”及佛冈地区出现最大直径为3~4厘米的冰雹。冰雹对农作物等造成的损害仍待调查。

  据悉,连山金子山的冰雹落满了山脚的农家院落,一些停放在户外的小车纷纷中招,挡风玻璃、天窗被冰雹砸裂,引擎盖也遍布凹痕。据村民回忆,当时几声雷声响过后,门外、屋瓦上传来了急骤的乒乒乓乓的声音,打开门一看,只见大风夹着汤圆大的冰雹密集地击打着大地与门窗。过了15分钟,噼里啪啦的声音逐渐变小了,院子地上铺满了一层白花花的冰雹,大部分像汤圆一样大。

  据悉,3月19日19时到20日08时,清远市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和局地强降水,全市平均降雨量15.3毫米(三连一阳平均降雨量29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连州保安为71.4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