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杨群娜)台风“天鸽”刚走,创伤未平,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又接踵而来。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预计“帕卡”将于今日登陆珠江口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点或与台风“天鸽”相近。

  24日14时,菲律宾以东的西太平洋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20时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热带风暴级,英文名Pakhar来源于老挝,意为伊洛瓦底江海豚,是生长在湄公河下游的一种淡水鱼)。

  25日21时15分前后,“帕卡”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26日7时30分前后“帕卡”进入南海东部海面。昨日16时,“帕卡”中心距离广东台山市东南方向约690公里(位于广州东南方向约65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9级。预计,“帕卡”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今日在珠江口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随着台风逐渐逼近,广东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12级,其中“帕卡”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可达10级~12级,阵风13级~14级。

  受其影响,今日起至29日,粤西、珠三角市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广州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