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上午10点18分,精心筹备一年多的电影《谁按了删除键》在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举行新闻发布会及开机仪式。汕头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重点推介人物,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朱长余先生是本片的总制片人,也是东里镇樟林青年义工队的队长。该影片是由由汕头市圣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安徽赤瓜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由导演吴明生执导,编剧吴美琦。领衔主演有王震森、高妍、许愿、林子甯、王永杰、大飞、童星虞俊琪、李米尔、叶新韵等。相信这些杰出演员的出演,定会为剧情添色添彩。

  当地领导们充分肯定电影《谁按了删除键》的定位,贴近生活,作品是正能量的,选题好,符合当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赞赏剧组团队是一个优秀的进步的团队。作为出品方的汕头市圣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朱长余在谈到《谁按了删除键》时,激情洋溢。他说他几乎是全程参与了该剧的创作,在筹备过程中很多感人细节令其难忘,导演组的敬业精神也深得其赞赏;同时他还认为在现在社会中需要一种大爱,正如影片中宣扬的主题思想那样要有博爱奉献精神。新闻发布会中,最为高潮的是导演吴明生的讲话。俗话说,导演是电影的灵魂。对于精心筹备的《谁按了删除键》的电影而言,吴明生导演就是这部影片的灵魂。在新闻发布会上,吴明生导演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关于《谁按了删除键》的起源、幕后故事及影片的核心价值。

  据了解,电影《谁按了删除键》讲述对是阿平父子与义工队之间的感人故事。据了解,电影《谁按了删除键》讲述的是阿平父子与义工队之间的感人故事。三十四岁的义工队队员阿平发现自己的记忆出了一些问题,常出现记忆断层的情况。在一次救助任务中,他让七岁的儿子龙龙在路边等他。但当阿平回来时,儿子却不见踪影,他把儿子弄丢了。

  阿平发了疯似地寻找,义工队组织者朱长余听说了阿平的事后,决定带领义工队一起帮他找到龙龙。新加入的义工队成员阿德对阿平的事十分上心,好几次阿平因为错乱的记忆在寻子过程中陷入险境,都因阿德化险为夷。但奇怪的是,阿平发现,阿德意外地对他和龙龙的资料非常了解,甚至在暗中还多次阻碍阿平的寻人进度。随着疑点越来越多,阿平开始怀疑这整体是一场骗局,阿德可能就是偷自己孩子的人。

  在阿平准备揭开阿德真面目时,他忽然发现阿德的相貌变得清晰起来,阿德竟然就是自己的儿子龙龙。原来自己早已不是三十四岁的男人,而是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阿平几个月前独自出门不幸走丢,阿德在义工队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父亲,并在义工队的帮助下陪阿平演了这出戏。这种中国传统家庭关系中不善表达但默默付出的爱,以及义工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值得人感动和敬佩。

  据悉,电影《谁按了删除键》主要在广东汕头澄海樟林取景拍摄,影片时长约9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