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王丹阳,通讯员冯进富、沈高、陈美伊报道:记者7日从韶关市高速交警部门获悉,受近期连续三波寒潮天气影响,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京珠北)气温骤降至0℃以下,同时伴有小雨和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交警部门决定对京珠北高海拔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交警部门通报称,为保障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韶关交警决定自7日14时55分开始,对京珠北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管制解除时间视天气变化情况而定。7日18时41分,决定延长京珠北高速交通管制路段,增加管制路段为大桥站到乳源站。

  交通管制期间,梅花站往广州方向出口分流、入口封闭;乳源站往湖南方向出口分流、入口封闭;大桥站双向入口封闭,东田站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

  交通管制期间,往广州方向车辆可绕行G240在东田站重上高速,往湖南方向车辆可绕行G240在梅花站重上高速;或在广州方向K5坪石北互通、湖南方向K1946马渡互通处绕行乐广高速公路行驶。

  为保证乐广高速公路通行安全,路政部门于7日晚间分别在K9处至K19处桥面和K24处至K33+368m处桥面预防性撒布融雪剂。20时59分,乐广高速K18处至K31处各个测温点温度(地温)均在1℃以上,路面通行正常,护栏、桥面和路面均无结冰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