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下午3点21分,西部沿海高速川流不息,时常有车辆快速驶过,一辆粤J7××A5号奥迪小车从东往西方向驶来。

  在不远处就有测速监控,路牌有明显标志:限速100km/h。但司机依然没有理会,而是一脚油门踩到底,“嗖”的一声快速驶过,时速竟高达155km/h,已经超速55%了,这一幕刚好被测速仪抓拍到。▼

  经调查,司机李某,24岁,台山人。4月22日当天,李某开着奥迪小车从珠海出发,一路都保持着较快的车速。他沿着高速行驶来到斗门服务区路段,心想着没有测试监控,就开得更快了,一脚油门下去,瞬间时速就上到155km/h。没想到,还是被沿路的监控清清楚楚地抓拍到了。

  最终,李某因驾驶机动车超出规定时速50%以上,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记12分。被扣光12分的李某,还要重新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才能重新拿回驾驶证。

  暑假到了,不少外地游客都自驾游来到珠海游玩。最近,高速公路交警发现超速比例上升了不少,其中还有奔驰、阿尔法、奥迪等豪车……

  7月21日中午12点,一辆粤B4××28号丰田阿尔法途经西部沿海高速,时速达150km/h,超速50%。

  相隔9分钟,一辆粤C9××03号S级奔驰在同一地点也超速了,时速达130km/h,超速30%。

  7月26日早上8点53分,一辆粤QB××90号奥迪Q5从西往东方向驶来,时速达135km/h,超速了35%。

  超速痛快一时,出事悔恨一生,各位司机朋友千万不要贪图一时之快。交警部门提醒,西部沿海高速限速100km/h,请各位司机严格遵守,请勿超速行驶,避免造成交通事故,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