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在广东省中山市大信新都会(远洋店)拉开帷幕。

  许鸿飞雕塑作品“肥女”历经5载时光,飞跃18个国家,举办了38场城市展览,近日落地中山,时值国庆、中秋佳节,象征团圆、美好的胖太阳系列雕塑携手中澳国际青少年书画展共同精彩呈现。

  中山市大信新都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信托项目总经理潘帆女士首先上台致辞,她表示雕塑艺术与购物中心相结合是大信·新都汇的首次探索,也是国内少有的尝试,让市民更容易贴近艺术,让这种精彩变得触手可及。大信·新都汇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生活广场。潘总还为大家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中秋国庆系列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广州雕塑院院长、著名雕塑家许鸿飞先生上台致辞,他表示肥女系列作品走过了30多个国际城市,本次来的中山,十分期待与大信·新都汇实现商业与雕塑艺术融合,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同时,《诗歌与人》国际诗刊创办者、广州国际城市形象大使、著名诗人黄礼孩先生,广东艺术促进会会长、广州市艺维云展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琼波先生,中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肖伟先生也陆续上台致辞,表达他们对此次“肥翔者 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中山站”的期待与展望。

  巡展为期一个月,展览期间将有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及亲子活动。

  许鸿飞简介

  1963年生于广东阳江市

  1990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

  广州雕塑院院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第九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从事雕塑艺术创作二十多年,创作了一系列雕塑作品。其凸显个人艺术风格的“肥女”系列作品,动静结合,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雕刻人们喜闻乐见、趣妙横生的生活情景,作品深受人们喜爱。各类报纸、杂志刊载了大量作品和评论,国内外数家电视台和各种报纸、杂志等媒体作了众多采访报道。

  作品数次入选国家级和广东省美术展览。

  2013年开始,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在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英国、新加坡、土耳其、美国、德国、奥地利、秘鲁、哥伦比亚、希腊、西班牙、俄罗斯、日本、古巴及国内多个城市重要美术馆及标志性广场成功举办38场。雕塑作品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北京奥林匹克艺术中心、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刘海粟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大剧院、东莞岭南美术馆、香港艺术中心、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法国卢万河畔莫雷市、意大利扎菲让纳特纳市政府、意大利蒙特普赤阿诺市政府、意大利都灵市政府、意大利米兰市政府、英国伦敦特伦特公园马术中心、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西西尔市政府、2015米兰世博会意大利馆、刘海粟美术馆、秘鲁库斯科市政府、德国汉堡市政府、汉堡国际海事博物馆、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日本兵库县立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2020年开始,许鸿飞雕塑回归中国乡村,开启了艺术助力乡村振兴:许鸿飞雕塑艺术百村展,目前已经在花都塱头古村、清远连樟村、花都红山村、增城仙村、黄埔莲塘村举办了5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