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的部分赃物。通讯员供图警方查获的部分赃物。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通讯员曹炜 陈黎明 用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招嫖信息,招揽“生意”,团伙运用“互联网+”,设置两电话服务台,流水作业,财务制度健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企业化运作”。昨日上午,佛山公安局通报扫黄禁赌百日行动情况:1月8日,警方打掉了这一个活跃在佛山、广州、肇庆及江苏省的跨区域特大网络招嫖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41名,现场查扣现金32万多元、砍刀5把、避孕套一大批,冻结涉案银行账户资金60多万元。

  发广告、转资金通过网络平台

  去年底,佛山警方接市民举报,在禅城、南海有不明身份的微信号加为好友后发送招嫖信息。调查发现,该团伙在禅城区、南海区分别有两个落脚点,通过微信进行招嫖。声称可为客人提供“全套服务”,内容极为露骨诱惑。为此,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专案组调查后发现,该团伙用微信、Q Q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招嫖信息,招揽“生意”。而有意者则通过微信看照片挑选卖淫女,涉案资金也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转账流转。分析发现,与以往的案件相比,该案网络化更深,隐蔽性更强,而且组织严密,层级分明。通过全力调查发现,重庆籍人员“红姐”、“华哥”、“斌哥”是团伙核心人员,该团伙在广州、佛山、肇庆、江苏等地甚至设置了两个电话服务台,负责接听电话和调配卖淫女活动。侦查发现,该团伙发展的下线招嫖人员多达30余人,实际控制的卖淫女超过50人。

  谈定后专车送到指定地点

  1月8日,佛山市公安局组织130多名警力开展收网行动,12个抓捕小组奔赴广州、佛山等地。行动当天,抓获蒋某红(女,30岁,重庆人)、戴某华(男,36岁,重庆人)为首的涉案嫌疑人41名(其中核心成员3人,团伙骨干14名,卖淫嫖娼人员3对6人,卖淫女18名),现场查扣涉案小车2辆、现金32万多元、砍刀5把及电脑、账单、避孕套等一大批,冻结涉案银行账户资金60多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案招嫖人员先通过微信、Q Q、电话等方式发布招嫖信息吸引嫖客关注。接触到嫖客后,招嫖人员就将淫秽视频或卖淫女的暴露相片发送到嫖客的手机,当确定价格和交易地点后,该团伙电话服务台立即安排车辆将卖淫女送到指定地点卖淫。

  与卖淫女签“合同”网上发工资

  经调查该团伙蒋某红负责财务,戴某华负责招募调遣小姐,除招嫖卖淫“流水作业”外,还有“一整套”资金管理规则“企业化”运作。卖淫女收到嫖资后,必须交给接送她的司机,再由司机交给蒋某红统一保管。蒋某红则定期与电话服务台进行对账,按照卖淫次数通过网上转账给招嫖人员、卖淫女发工资。

  办案民警还介绍,该团伙还制定很多管理要求,甚至和卖淫女签订了“合同”。合同列明卖淫女每次交易获得的嫖资比例,并要求所有卖淫女不得在外居住留宿,由团伙集中安排在出租屋租住,每次外出交易均由司机负责接送。同时,还纠集多名老乡,配备大砍刀,恐吓不服从管理的卖淫女。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该团伙从2015年初就开始了,经营了一年左右,不仅有专业的失足妇女,也有人有正当职业的。“一天接客30到60人左右,每次价格从700元到2400元不等。”该负责人说,该团伙老板一个月可获毛利40多万元,纯利润起码在10多万元。

  相关新闻

  月余抓获涉黄赌人员2574人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昨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黄小龙还介绍了扫黄禁赌百日行动情况,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破涉黄赌案件542宗;抓获涉黄赌人员2574人,其中行政拘留1932人,刑拘554人;去年12月,全市接报涉黄赌警情环比下降20.16%,同比下降14.37%,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