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徐勉 实习生朱婉舲 沈雨捷 风华正茂的大学生突然晕倒,一晕就30多天,经救治醒来,诊断为大脑动静脉血管畸形(右额动静脉畸形)。 广州大学大二学生潘祖飞有此不幸遭遇,入院近两个月花费了30余万元医药费,后续还有手术要进行,但因脑部受损可能留下后遗症,救治费用需要过百万元,这 对他贫穷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昏迷月余醒来

  去年11月20日,广州大学大二学生潘祖飞在图书馆突然头晕,以为是感冒就没有在意。第二天,头痛并没有减轻,身体抽搐,还不时呕吐,当晚,祖飞在宿舍突然昏迷,被送到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

  在 昏迷了30多天后,去年12月30日,潘祖飞终于醒来。经历大大小小7个手术后,原本120斤的他因肌肉萎缩瘦成了“皮包骨”。医生表示,潘祖飞的情况暂 时稳定,后续还有手术要进行,但因脑部受损可能留下后遗症,康复期尚不明确,“住院一两年也是有可能的”。“医生说他的病可能需要花费100多万元才能完 全治好。”堂哥潘祖辉无助地说。

  从来不吃早餐

  20岁的潘祖飞出生在茂名市高山镇一个农民家庭。潘父今年74岁,靠打散工和收卖废品为生,潘母因患精神病长期住院。

  在 堂哥潘祖辉眼中,祖飞从小学习成绩优异,且很懂事。“从初中开始,他一放假就先回家看望父母,休息一两天便返回广州打工补贴家用。”潘祖飞热爱生活,爱好 弹吉他、下围棋。“听室友说他从来不吃早餐,这孩子一定是为了省钱。”潘祖辉心疼地说。目前,潘祖飞进行了喉管手术不能说话。

  盼爱心人士资助

  南都记者从潘祖飞辅导员刘老师处了解到,目前,广州大学已筹集各界捐款共13万余元。“潘祖飞没有向学校申请过贫困补助,甚至他室友都不知道他家境这么困难。”

  茂名市义工协会已举行义卖义演活动,其堂姐也在网络上为潘祖飞争取善款。“一天的医药费超过千元,最多的时候一天1万多元。”潘祖辉表示,一个多月来从各方接收的约30万元善款目前已所剩无几。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不向命运屈服的大学生,请 捐款至账号:4367423143090084126(户名:潘晓玲,捐款请注明“捐助潘祖飞”),支付宝账户:15976548708,通过微信捐助请添加潘晓玲(微信号:1597654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