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2月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广州地铁还是像往常一样,输送着春运路上归家的旅客。正当大家都大包小包,喜气洋洋地踏上回家的旅程时,一位“大头虾”乘客却不小心把自己积攒了三年多的积蓄遗漏在列车上,幸好被工作人员清客时拾获。

  5 日9时30分左右,番禺广场站的站台岗陈伟强清客时在列车上拾获了一个黑色的挎包,经检查发现里面除了药单、发票、存折和一些药品之外,最里层用衣服包裹 着大量的现金,他立即上报车控室。车控室刚接到上报不久就收到了市桥站的电话,表示有失主在寻找遗失的黑色挎包,经核对信息后确认无误,乘客马上坐车从市 桥赶过来领取。值站将挎包拿上来后,与行值共同清点,发现现金多达六万五千元。乘客到站后,情绪激动,表示这是他三年多打工攒下来的钱,妻子是残疾人,这 六万五千元已是他们家所有的积蓄。

  地铁公司表示,春运期间地铁站人流密集,返乡乘客因为归家心切步履匆匆,在搭乘地铁出行时容易疏忽了财物的保管,提醒乘客注意将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并且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出行,如在地铁站发现物品遗失,可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协助或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