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记者赶到时死者还躺在事发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25日下午2时许,海珠区新港东路黄埔村附近江边的采砂场发生一起事故。1名男子经同乡介绍,来到采砂场对一座废弃沙子运输架进行切割时,不慎被切割下来的铁架压倒在地,经抢救无效死亡。对于相关赔偿问题,目前街道办已介入,三方仍在协商中。

  男子被铁架压倒

  事发现场位于海珠区新港东路附近江边的一个采砂场。2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警戒线将一座废弃的沙石运输架围蔽起来,运输架旁边搭有一个雨棚,棚里有一段被切割下来的长约2.5米、高约2米的铁架,铁架旁边散落有手套、被子等杂物。

  据家属吴先生介绍,死者是他的姐夫,姓毛,安徽人,今年51岁。“采砂场老板有一座废弃的运输铁架要切割当废铁卖掉,就委托收废品的老吴找人来切割,老吴就找了我姐夫过来帮忙的。”吴先生说。

  收废品的老吴告诉记者,是采砂场委托他找人过来帮忙切割铁架的,“他过来切割铁架是每天300元酬劳”。

  目前街道办已介入协调

  家属认为采砂场在该事故中要负主要责任。

  对此,采砂场相关负责人廖先生告诉记者,采砂场将该座废弃的运沙架以800元每吨的价格卖给了收废品的老吴,由老吴负责切割和运走称重。他们跟毛先生没有雇用关系,但是出于人道主义,“我们也会承担一些责任的。”    

  对此,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表示,如果采砂场将切割工程发包给了中介人,这个过程中,明知中介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不具备资质的,那发生事故,采砂场需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如果如采砂场所说,已经将废弃运输架卖给了中介人,那这个责任就需要中介人来承担。 

  目前,三方仍在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琶洲街道办已介入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