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工作人员带着嫌疑男子指认现场(视频截图)。■警方工作人员带着嫌疑男子指认现场(视频截图)。

  据疑犯交代其与男童父亲是远房亲戚,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报复行凶

  新快报讯 记者罗汉章 王吕斌 通讯员白公宣 龚宣报道 广州白云区一名8岁男童在下楼取快递时,惨遭同乡男子刀捅身亡,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详见昨日A04版报道)昨天零时30分许,广州警方在深圳龙 岗抓获嫌疑人。嫌疑人交代称,其与男童父亲是远房亲戚,因生活琐事曾与男童父亲产生矛盾,遂产生报复心理,将男童捅伤。目前,嫌疑人已被白云警方依法刑事 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走访

  疑犯或等街上无人才作案

  昨天上午10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现场前看到,事发的一楼商铺仍拉上了卷闸门,现场还处于警戒线的封锁之中。与前晚不同的是,门前还摆放了苹果等祭祀用 品。随后,记者看到有两名男子驾车进入事发楼房的车库,记者尝试向其了解事发经过,其中一名男子以家属情绪悲伤为由婉拒了记者。

  许先生的店铺位于事发现场附近,他告诉记者,前天上午8时许,他从外面送货回来时,就看到嫌疑男子站在事发店铺门前,一直没离开。到了中午12时许,附近 街坊大都进厨房炒菜了,有街坊进厨房还不到5分钟,就听到男童母亲的呼救声,“疑犯可能是逮准街上无人的作案时机,不然街坊看见了肯定会上去救人”,一街 坊说。

  街坊老何的家位于白山中街,与事发现场隔着一条十余米长的小巷。老何称,事后民警到附近调看监控,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沿着屋旁小巷经白山中街逃离现场,“嫌疑人背着一个旅行包,神情淡定地离开,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目击

  疑犯手脚戴镣铐现场指认

  昨天上午10时50分许,两辆警车突然开到现场附近停下。车上的多名工作人员下车将围观的民众疏散至10米开外的地方,记者随后看到嫌疑男子在警方工作人员的押解下,赤脚缓缓走下车。该男子身材偏矮,穿着黑色的外套长裤,双手和双脚均戴着镣铐。

  民警随后叫人打开现场的卷闸门,将男子带入现场指认,而后带其指认了商铺旁的小巷,10时57分许,该男子被押解上警车带走。围观街坊对于男童被害,甚是 痛心,街坊许先生称,男童上学都由父母开车接送,平时也很少在附近玩耍,但曾去过他店内买东西,“长得白白胖胖的,很活泼”。

  许先生告诉记者,男童的父亲在开公司的,疑犯曾是其父亲的员工,“听说是疑犯跟其父亲有劳务纠纷,跑到他家里来要说法,碰巧等到遇害男童下来拿快递”。

  ●通报

  与男童父亲为亲戚

  产生矛盾行凶报复

  新快报记者昨天从广州白云警方了解到,白云警方昨晨将前日发生在同和街的一宗故意伤害案嫌疑人抓获,该案破案仅用了12小时。

  前日中午12时40分许,一男子在同和白山西街一民宅楼下持刀伤人,伤者男童张某(男,8岁)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白云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12小时的奋战,专案组民警于昨日零时30分许,在深圳龙岗将犯罪嫌疑人张×(男,27岁)抓获归案。据嫌疑人张×初步交代:其与男童父亲是远房亲戚,因生活琐事曾与男童父亲产生矛盾,遂产生报复心理,刀捅男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