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委屈防撞柱 加了防护栏广州最委屈防撞柱 加了防护栏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你还记得本月初,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体育中心东门斑马线上,那组两个月内被车撞倒九次的防撞柱吗?因为“屡撞屡修”,其“不屈”的 经历被网友专门在新浪微博注册“@不屈的防撞柱”账号,记录每一次“不屈”的过程。这个过程经记者帮曝光后,有关部门决定帮防撞柱一个忙。

  3月14日傍晚,记者在原有防撞柱的位置看到,防撞柱所在的斑马线,交通设施有所更改。防撞柱以北的马路空间,一如“@不屈的防撞柱”博主的建议,加装 了一排铁栅栏(见右图)。在铁栅栏助阵下,体育东路南往南掉头的车辆,需要开到离斑马线更北的位置掉头,此举不仅让车辆掉头远离了斑马线,而且即使再有司 机驾车不慎,撞击的也不会是原先那组防撞柱。

  “我也不想开车撞上它。”通过羊城派帮News的留言,记者找到一名曾经驾车撞击过“不屈 的防撞柱”的司机杨先生。据其介绍,由于小车驾驶室有盲点,类似这样的掉头位置,司机一不小心就会撞到柱子上,“驾驶室内,司机左前方是A柱。体育东路南 往南掉头时,防撞柱会被A柱遮挡,司机完全看不见,然后撞上去。”

  “撞一次,车烂了,我也要赔钱。”杨先生称,由于不慎开车撞柱,他光为了赔偿修复柱子的损失,就花了500元。这次事故后,他每次开车经过类似的掉头位置,都特别小心。“转这样的弯,一定要多预留空间。”杨先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