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20分钟后,广州增城警方成功将女子救起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徐睿智 张毅涛报道 3月20日,广州增城警方快速出警,仅用时20多分钟,成功救起一名跳桥轻生女子。据其家属称,女子患有抑郁症,现身体已无大碍。

  3月20日19时许,增城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在增城大桥跳桥轻生,正在增江河面上挣扎。接到报警后,水警大队民警立即携带救生装备驾驶快艇赶往事发 水域。几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搜救,由于天色已晚,江面上光线昏暗,一番搜索后,民警并未发现落水女子的踪影。此时岸边围观群众向民警反映,落水 女子已往下游漂走,救援人员立即驾艇展开拉网式的搜索。

  “在那!”一名救生员发现,一名着黑衣的女子仰面漂浮在水面,并随着水流浮浮沉沉。由于落水时间过长,该女子此时体力已经出现不支,当救生员将救生圈抛投 到她身旁并大声呼喊时,她并没有回应。随即,船上三名救生员相互配合将落水女子拉上了快艇,立即检查女子的生命体征。同时,快艇手迅速驾驶快艇赶往最近的 码头。

  19时17分许,水警大队救援人员将落水女子送到在岸边等候的“120”医护人员处,经过应急救治后,救生员配合现场医护人员,将女子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因救援及时,目前轻生女子的身体已无大碍,并已交由其家属看护。

  3月21日,轻生女子的父亲邓伯专程前往水警大队,感谢警方的救命之恩。邓伯向民警反映,其女儿邓某罹患抑郁症,近期精神状况较差,他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强对其的看护与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