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许晓婷)今天上午,央视公布了山东问题疫苗案的最新进展,在非法疫苗流向的24个省市中,广东汕头名列其中。南方日报记者从汕头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尚未发现非法疫苗流入汕头。

  据悉,汕头食药监部门认定尚未发现非法疫苗的原因有三项,一是此前网上公布的涉疫苗案24省份和买卖疫苗人员名单中“广东深圳黄增财--18926500776”手机号码归属地一栏显示“汕头”,经查询该号码归属地系外地且为空号;二是汕头目前并无发现与山东非法疫苗案涉事企业有任何交易来往;三是汕头两家疫苗批发单位经检查尚无发现问题疫苗。

  针对此次非法疫苗事件,汕头市食药监局启动了全市疫苗购进渠道排查专项行动,将对全市所有的诊所和社区医疗机构的疫苗购进渠道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就医食药环境。

  相关新闻:

  非法疫苗疑似深圳卖家被控 广东约谈省内40家疫苗企业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针对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该局正开展非法经营疫苗有关情况调查处置工作,并已对省内全部3家疫苗生产企业、37家具有疫苗经营资质的药品流通企业和相关疾控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深圳1名非法疫苗案疑似卖家被警方控制

  记者21日从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山东特大非法疫苗案有关线索的公告中,一名疑似深圳卖家目前已被深圳公安部门控制。据了解,公告中疑似深圳卖家的“黄增财”目前已被深圳公安部门控制,相关部门将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

  广东回应男童注射疫苗死亡:与山东问题疫苗无关

  近日,河源市紫金县中坝镇一名4岁男童在注射疫苗后,莫名死亡,事件引发众多网友关心。省卫计委回应,河源疫苗事件与山东问题疫苗无关,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