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3月30日《二级代理狂赚差价 100M带宽分30户》的报道中,曝光了互通宽带通过桥接方式,变独享网络为共享网络,而从中赚取差价的秘密。记者陪同事主朱先生找到互通宽带营业点,修理师傅上门检查后,更换线路接口,网络基本恢复正常。

  然而报道出街后,互通宽带态度发生180度转变。上门修理当日,朱先生跟修理师傅约定31日进行线路更换,因为他家的网络线路有些老化,所以互相留了电 话。30日晚上8时左右,该修理师傅将新闻截图发给朱先生,并质问他“这是几个意思?”第二天,本来约好更换网线,但朱先生并没有等来更换线路的工作人 员。

  让朱先生意想不到的是,4月1日他家的网络出奇的慢,“连网页都打不开”。从他发给记者的测速结果来看,他家的网络的下载速度只相 当于1.17M宽带的下载速度,远低于他所报装的25M。“他们肯定怪我找记者曝光,一怒之下对我家的网络进行限速。” 朱先生猜测。而记者了解到,网络运营商这点是可以做到的。

  次日,朱先生发现家里网络中断,但互通宽带并没有提前告知。他打电话询问,对 方声称将按合同退款,中止他家的网络服务。而按照此前工作人员的说法,需要扣掉280元报装费,且从1月12日报装起,每天扣4元,一直扣到3月24日, 总共需要扣掉572元,也就是只能退回508元。

  日前,记者陪朱先生找到营业点时,工作人员说退款需要向总部申请,办下来可能需要一个月左右。而这次工作人员告诉朱先生,“只要我们负责人在这,就电话通知你过来,立即可以退款。”

  目前,朱先生家已经断网两天,他正在考虑报装电信宽带。“反正我已经对互通宽带不抱希望了,真是一分钱一分货,早点换也好,我已经受够了。”朱先生带着解脱的语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