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周琨)先是为了情人杀妻,情人变成妻子后,又再度杀妻。记者昨日从白云区检察院获悉,这名先后杀害两任妻子的男子罗某兵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目前已移送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方介绍,2015年11月30日晚10许,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帽峰山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在白云区太和镇某出租房内发现一具尸体。接报后,公安人员赶往到场,发现死者尸体被藏在出租屋的床下且已死亡多日,后公安人员查明死者为王某,死亡前与其丈夫罗某兵共同租住在案发出租屋内,罗某兵现不知去向,有重大杀人嫌疑。当晚,公安机关在西宁到武昌的火车上抓获罗某兵,罗某兵对杀妻的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调查发现,罗某兵,42岁,他在上世纪90年代结识王某,并发展成婚外情,他当时的妻子因此与他发生矛盾并最终被其杀害。罗某兵被抓捕后,因故意杀人罪在1998年获无期徒刑,2014年,罗某兵经减刑刑满释放后与王某结婚。他与王婚后在金钱、感情等方面发生诸多矛盾。

  2015年11月22日下午,罗某兵在王某睡觉时,拿了她钱包内的500元回湖南老家,王睡醒发现后将罗某兵追回,两人回到出租屋再次发生争执。王赌气对罗某兵声称自己的钱要给情人用,一分钱也不给罗某兵,罗某兵一怒之下,持木板猛击王的头部,并用衣服勒其颈部,将其杀害。

  随后,罗某兵清理现场并将王的尸体藏在出租屋床底,用棉被塞在床底掩饰。处理完毕后,罗某兵潜逃至西部并对王的家属谎称王失踪。王的家属在2015年11月25日后先后多次进入出租屋均未寻找到王,直至2015年11月30日早上,王的妹夫、妹妹、女儿三人再次进入出租屋,王的妹夫察觉出租屋的气味有异,王的妹妹伸手至床底摸到尸体后,才发现犯罪嫌疑人罗某兵藏于床底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