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吴笋林 通讯员云检宣 男子罗志兵早年因婚外情杀害了前任妻子,被判刑入狱。出狱后与当时的情人结婚,但在2015年时又与现任妻子因婚外情起争执,竟将现任妻子又残忍杀害。去年底,罗志兵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白云区检察院批捕,目前该案已移送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5年11月30日晚10许,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帽峰山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某出租房内发现一具尸体。接报后,公安人员赶往到场,发现死者尸体被藏在出租屋的床下且已死亡多日。后公安人员查明死者为王某某,死亡前与她老公罗志兵共同租住在案发出租屋内。据查,罗志兵时年42岁,他在90年代结识现任妻子王某某并发展成婚外情。他当时的妻子,因此与他发生矛盾并被其杀害。罗志兵杀妻被抓后,因故意杀人在1998年被判刑。2014年,罗志兵刑满释放后与王某某结婚。

  2015年11月30日案发当晚,公安机关在西宁到武昌的火车上抓获犯罪嫌疑人罗志兵。据罗志兵供述,他与王某某婚后在金钱、感情等方面发生诸多矛盾。2015年11月22日下午,罗志兵在王某某睡觉时,拿了她钱包内的500元回打算湖南老家。王睡醒发现后将罗志兵追回并指责他偷自己的钱,两人回到出租屋再次发生争执。罗志兵一怒之下,持木板猛击王的头部,并用衣服勒其颈部,将其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