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外籍男子到快递点寄送“毒灯”两名外籍男子到快递点寄送“毒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钟穗双、张进、张毅涛摄影报道:近日,广州越秀警方侦破一宗利用国际物流运输毒品案,抓获外籍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冰毒1000克。警方介绍,该案的成功侦破,正是来自物流员工的举报线索。

  2月25日下午,越秀区公安分局人民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物流寄递公司员工报案,称其收到疑似藏有毒品的邮包。

  派出所民警了解得知,2月24日14时多,有2名外籍男子拿着一个密封好自称装有LED灯的纸箱来到该物流公司,办理寄运到大洋洲某个国家的业务。负责 收件的物流公司员工小云(化名)对两名外籍男子花费高价寄递费,邮寄一般生活用品到外国先进发达地区的行为产生了疑惑,在例行检查后,小云为其办理了邮寄 手续,收下了该邮件。

  2名外籍男子离开后,小云再次打开这个只装有8盒LED灯的纸箱细细检查,终于发现在不显眼的灯座夹缝里,暗藏有20包的白色晶体物品。由于此前民警曾上门培训如何识别藏毒邮包,小云见状更觉异常,便到派出所报案。经初步检验,这20包白色晶体是冰毒。

  警方研判发现,随着今年以来广州市毒情形势变化和公安打击、查缉、管控力度的不断加大,毒贩贩毒到境外,开始把大批量的毒品化整为零,转移分散到市中心老城区的物流寄递公司,在文具、海味这些小商品批发密集地区实施毒品贩运,企图蒙混过关。

  20多民警连夜驱车,追寻2名可疑外籍男子的行踪,一直追到了广东省东莞市区某公寓。次日凌晨3时许,民警抓获这2名嫌疑人,并在其身上搜到涉案手机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