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边防官兵查获的穿山甲鳞片。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肖亭) 记者昨日从广东中山边防支队了解到,近日该支队在珠江口水域横门水道查获一起涉嫌走私穿山甲鳞片案,查扣涉嫌走私的穿山甲鳞片约1.6吨,案值约人民币1280万元。

  据介绍,4月10日晚10时许,该支队接线报称:有人利用超马力快艇在横门水道进行走私活动。当晚11时55分,设伏人员发现有一艘快艇吃水较深,且行驶火速,形迹十分可疑,于是立即拉开警报,亮明身份对其喊话。可疑快艇发现边防执勤官兵后继续加大马力逃窜。

  在执勤官兵的追击下,可疑快艇被边防执勤官兵逼入死角,当艇上涉嫌走私人员企图掉头向外海逃脱失败后,不顾一切驾驶快艇向内河涌驶去,最后在离岸边约30米处跳水弃船逃跑。经过20分钟左右的拉网式搜索,至4月11日凌晨,抓获涉嫌运输走私物品人员1名。

  经检查,船舱内装有塑料包一批,里面都是涉嫌走私的穿山甲鳞片。目前,此案正移交中山市海关缉私局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