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航空货运飞机滑出跑道后陷草地。通讯员供图■奥凯航空货运飞机滑出跑道后陷草地。通讯员供图

  西跑道关闭5个多小时后重新开放,对航班运营总体影响不大

  新快报讯 记者冯艳丹报道 危险!昨天凌晨4时多,奥凯航空公司一架全货机在广州白云机场西跑道起飞滑行时偏出跑道。白云机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机场消防、急救及各大服务保障单 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出于救援的需要,西跑道因此关闭,随后奥凯航空货机已被拖离事件现场。上午10时,西跑道重新开放,事件对白云机场航班运 营总体影响不大,没有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

  据了解,该飞机为奥凯航空公司一架全货机,事故发生前正在执行广州飞往西安的航班。所幸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造成此次事件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值得一 提的是,4月26日晚上11时20分,一架波音B737-300型货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历时两个小时,缓缓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标志着西安至广州 的往返货运航线正式实现首航。也就是说,这是奥凯航空的货运航班首次运行广州到西安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