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记者马化展、通讯员交通宣报道:广州个人车牌摇号中签率创新低!昨日,广州举行4月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最终产生4569个个人普通车指标,而参与个人车牌摇号的人数则超过47万,记者核算发现,普通车中签率低至0.96%,为104人抢一个指标,这也是广州车牌摇号中签率最低的一次。

  昨日上午,在监察、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在媒体、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通过资格审核的摇号申请人代表的见证下,4569个个人普通车指标、798个单位普通车指标、880个个人节能车指标以及15个单位节能车指标全部摇出,共产生6262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

  根据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的统计,参与个人车牌摇号的多达475287人。记者查阅发现,这是广州自举行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活动以来,参与个人车牌摇号人数最多的一次。结果显示,本期个人车牌摇号中签率低至0.96%,约为104人抢一个指标(上月则为98人抢一个),成为广州个人车牌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参与个人车牌摇号人数已连续8个月超过40万,连续两个月超过45万。

  个人节能车方面,配置个人节能车指标保持880个不变,有效个人编码为3889人,比上月略少100人左右,参与人数连续3个月相对稳定,中签率为两成多。

  对于当天的摇号结果,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可登录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网址http://jtzl.gzjt.gov.cn)查询摇号结果。也可拨打96900、114、116114、11185、12580等热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