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路怒症太可怕!这几天,一段视频网上热传,视频中一辆挂东莞车牌的小轿车在路口实线区域强行变道被一辆银色小轿车追尾,东莞车车主下车猛踹后车,然后还不解气,又驾车开出路口掉头回来多次猛撞后车。

  一个追尾事件,何以如此狂暴?有网友猜测之前两人在路上已经开始了冲突。不过,不论起因如何,视频中东莞车主的表现可能已经触及了刑法。目前,小榄交警大队已经将案情上报。小榄镇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事件还在侦办中。

  事发:强行变道后急刹车酿事故

  南都记者在网友上传的视频中看到,事情发生在7月28日下午5点42分。事发时,一辆银色小轿车正沿民安南路的最左侧车道行驶,并准备向左转弯至小榄工业大道。就在此时,一辆悬挂东莞牌照的白色(以下简称“东莞车”)小车突然在红绿灯前越过白色实线,强行向左侧车道变道。

  视频上显示,东莞车在强行变道后还立即实施了急刹车。在刹车后,指示向左转弯的交通灯依然显示为绿灯。也就是在急刹车后,银色小轿车避让不及,直接撞上了东莞车的后备箱处。

  经过:“路怒症”致事件“升级”

  这原本看上去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只要大家心平气和地协商,或者通过保险解决即可。然而,事故却因为东莞车车主的“怒火”而升级。

  南都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事发后,东莞车上下来一男一女,男子直接跳上了银色小车的顶部,随后转来疑似打砸声。几十秒后,男子突然返回到东莞车上,并在红绿灯处掉头逆行,径直撞向银色小车。在撞击了一次后,该男子随即下车到后备箱去寻找东西,无果后,该男子继续驾车撞向银色小车。

  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东莞车一共进行了6次撞击,前5次均是直接撞向银色小轿车。在第六次撞击前,疑似银色轿车车主的男子手持防盗锁,站在路边的花基上向东莞车的前挡风玻璃敲击了一下。随即,东莞车欲直接撞向银色轿车车主,但被花基挡住。

  此时,东莞车的引擎盖已经掀起,整个车子好像被卡在了银色轿车和花基之间,该车主多次尝试将车子倒出,但均未成功。

  通报:交警已让案情上报待处理

  据小榄镇官方微信“小榄发布”的消息,当天傍晚17点42分,彭某驾驶小轿车从小榄民安南路往小榄工业大道方向行驶,行至红绿灯位置,红灯转绿灯起步时,一辆由赵某驾驶的小轿车从右侧车道变道到左侧车道,与彭某的轿车发生轻微碰撞。

  事故发生后,赵某下车跳上彭某的轿车,与彭某争执,随后竟再启动自己的轿车驶出路口,掉头逆向行驶撞向彭某的轿车。之后,还多次倒车撞击彭某的轿车,导致双方车辆损毁严重。

  小榄交警大队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处理。据了解,赵某和彭某分别来自四川和安徽,都是生意人,他们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之间互不追究。

  同时,小榄交警大队已经将案情通报至镇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并将视调查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小榄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出行应保持平和心态,切忌“路怒症”,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要冷静处理,不能争一时之气,做出过激行为。

  进展:涉事司机可能被追究刑责

  昨天中午,南都A PP报道了东莞车在小榄镇刮擦中山车,并驾车连续撞击后者的事情。报道一经出街,迅速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众多网友对“路怒症”怨言颇深,同时也有很多网友认为东莞车车主的行为已经触及刑事责任,就连深圳交警官方微博也发文称:“必须追刑。”

  昨天下午,南都记者联系小榄警方了解处理情况。据小榄警方发来的通稿认定,涉事的东莞车在红绿灯路口违规变道,刮擦他人车辆;同时,肇事司机掉头逆行,多次碰撞对方车辆。

  通稿还称,事发后,小榄交警已经调取了相关路段的监控录像进行查证。并已经将相关情况通报至小榄镇公安分局的相关部门。而小榄镇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对于事件中涉及造成的损失和危害还在侦办中。

  昨晚,中山发布也发布了相关信息。信息称,目前东莞车车主赵某的车辆和证件已被交警部门暂扣。其行为可能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如果损失超过5000元,那么有可能会追究赵某刑事责任。目前警方仍在处理,最终处理结果有待通报。

  律师说法

  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

  据一名法律界人士介绍,东莞车车主的行为可能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但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的处理也应根据不同情节来认定。即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毁坏财物数额较小,按一般侵权行为对待,要求赔偿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

  该人士称,如果此次银色小轿车的损失在5000元以下,那么应该是按照一般侵权行为对待,要求赔偿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如果超过5000元,那么有可能会涉及刑责。

  网友吐槽

  “应该是在这之前发生了点什么”

  @我是李先生的MsLee:我觉得,应该是在这之前发生了点什么的,不然一个正常的人不可能突然这么激动的,但是那东莞车车主确实太变态了。

  @穷矮搓:我觉得正如有网友所说,这个视频记录的不是事件的全部。但无论如何,这辆车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了。这个举动在我理解,已经不是一般的路怒症能够引发出来的。这后面肯定还有故事。

  @sky-herberg:没准有剧情反转?不过不管怎样,实线变道,逆行,危险驾驶和破坏公共安全,都是能套上的。

  @彬叔:我认为必须追究掉头冲撞对方车辆的责任!这是严重违反交通法规的事故!

  @月亮光光:逆行故意冲撞,性质恶劣,应提公诉。

  统筹:南都记者 严铧

  采写:南都记者 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