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博罗交警杨建忠惠州博罗交警杨建忠

  南方日报讯(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陈小劲)2日16时15分许,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民警杨建忠(男,57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在抗击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的抢险救灾工作中,因连续长时间通宵作战,诱发心肌梗塞,送博罗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8月1日,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妮 妲”的紧急指示精神,博罗交警大队迅速组织召开抗击第4号台风“妮妲”工作会议,部署开展防御第4号台风“妮妲”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杨建忠作为交警 大队办公室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人,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主动请缨参与值班备勤,为圆满完成防御第4号台风“妮妲”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 补给和装备保障。

  自8月1日14时起,根据抗击台风抢险救灾的 实际需要,杨建忠一直在忙碌准备抢险救灾所需的斧子、锯子、绳子以及手电照明等必要的应急工具。期间,交警大队各中队、工作站纷纷致电杨建忠领取必需的抢 险救灾工具,而他也一直留守在大队装备室,生怕同事因为没有及时领取工具,耽误了抢险救灾工作。

  8月2日凌晨1时至3时,台风“妮妲”风抵达 博罗县,并携狂风暴雨袭击了博罗。许多低洼路面水浸,很多道路出现树木吹倒、折断,横躺路面现象,部分交通信号灯故障、交通隔离护栏吹倒,户外广告牌、路 灯刮落。由于各救灾部门因缺乏必备的应急工具,从凌晨3时起至次日中午12时,杨建忠一直在忙碌发放锯子等应急装备。期间,他都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也没 休息过一刻。

  8月2日中午12时,已连续工作近22小时的 杨建忠身体出现不适,同事劝他回家休息,但他表示防台风警情未解除不能离开岗位,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待命。13时左右,杨建忠同志感觉身体越来越不舒服, 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极力劝说下,看到台风警情有所好转,他才回家稍作休息。14时左右,因身体仍未好转,杨建忠在妻子陪同下前往博罗县人民医院就诊,后于 14时30分许突发性心肌梗塞,经一个多小时全力抢救,终因心肌梗塞面积过大,于16时15分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

  接到情况后,惠州、博罗两级公安领导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医院探望、慰问及安抚家属,并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