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加油站”被抓了!8 月 10 日凌晨,深圳交警联合多部门通过周密计划,设局查扣了 4 台违法 “ 移动加油站 ” 车,并抓获非法运输危险品的嫌疑人 4 名。

  深圳市交警局盐田交警大队机训中队副中队长杨吉表示,盐田港后方陆域长期盘踞着一些 “ 移动加油站 ”,其大多由厢式货车改造而来,在厢内私自加装油罐、加油设备,摇身一变就成了非法危化品运输车,并在道路上违规行驶、售卖,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这些违法车行踪飘忽不定,外观隐藏较深。” 杨吉告诉深晚记者,“移动加油站” 外表看起来只是普通小货车,内里改造后装载大量柴油,油价每升比市面便宜。为了安全,他们只在夜间出没,直接在路边兜售给途径盐田港周边的大型货柜车。

  “他们的兜售模式就是路边随停随加,不仅影响道路通行,更是路上行驶的移动‘炸弹’。”杨吉介绍称,为了一击即中,深圳交警前期曾多次深入盐田港后方陆域,通过走访调查、夜间便服摸排,并通过大数据分析行踪轨迹,最终制定了打击方案。

  8 月 10 日晚 22 时许,盐田交警大队组织铁骑队、夜巡组警力,联合盐田消防大队、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等单位,先在深盐路东湾路口集合警力、进行分工,随后深入盐田港 后方陆域重点路段开展重拳打击。行动期间,各部门联勤联动,合力协作,共出动警力 30 余人,分别于永安路查扣 2 台、北山道盐田坳扣车场路段查扣 1 台、盐排高速辅道查扣 1 台,并抓获非法运输危险品的嫌疑人 4 名。目前,违法车辆已被交警盐田大队暂扣,嫌疑人也已现场移交派出所调查、处理。

  杨吉提醒司机,路边野油风险大,加油还需要到正规站点。同时,八月盐田交警大队将对盐田港进行交通整治,针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增派交警铁骑 24 小时机动巡逻,严查各类违法行为。针对 “ 移动加油站 ” 的违法行为,将从源头治理,严惩不贷。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编辑 武晓晨 见习编辑 李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