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9 月 5 日晚上 7 点多,在深圳市宝安区黄田草围村发生一起砍人事件,一名 20 多岁的年轻小伙子被一名男子砍伤住院。

  记者在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见到了被砍伤的 20 多岁的小李,据他介绍,他刚刚来深圳不久,还在找工作。5 日傍晚时,他刚从一家物流公司面试回来,而且已经通过了面试准备第二天开始上班。正当他走在宝安区黄田草围村内的一个公园时,突然有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追上来,二话不说持刀就砍向他,被砍第一刀的时候他本能地用手挡了一下,当时就感到一阵剧痛,随后他撒腿就跑。砍伤他的男子见追不到小李,也作罢逃离了现场。跑到一个诊所后,小李简单包扎了一下之后就报警了,随后又被送往宝安人民医院救治。

  小李表示,他并不认识砍人者,他刚刚来深圳也从来没有得罪过任何人。经宝安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小李左手手臂被砍断了四根手筋。而事发地的一位店铺老板证实了此事,事发地的监控视频也能看到小李被人持刀追砍。

  据悉,小李已向黄田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向荣 见习编辑 徐雅乔 李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