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许文彬) 去年,潮州市纪委查处了潮州市湘桥区委原副书记、区长陈鹏严重违纪案。在被审查期间,其写下10份悔过书,字里行间流露出“穷人的钱不能收,老板的钱收一点也无所谓”等思想,还自认为“本质不坏”。日前,最新一期的《广东党风》期刊披露了陈鹏违纪案细节。

  陈鹏生年轻时因工作突出,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仅用9年时间,陈鹏从一名湘桥房管所所长,成长成市房管局副局长、局长,市国土局局长、湘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自2003年到2015年期间,陈鹏利用职务便利,特别是利用土地审批权,大肆收受房地产开发商、用地企业、下属单位、乡镇政府等单位和人员的钱财,共计人民币186万元、港币217万元、美金6.3万元以及黄金、洋酒、字画等礼品。陈鹏在任市国土局局长期间,对用地单位拖欠的11宗市区出让地块出让金及滞纳金,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催缴,导致上述用地单位拖欠土地出让金和滞纳金高达8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