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节为9月15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中秋节假期从9月15日至17日,持续三天,9月18日(星期日)调休上班。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秋节假期全省各条收费公路通行不免费。

  中秋假期,广东高速公路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14日午后,广东往来粤东潮汕地区可选揭博、潮惠一期高速出行。据省交通厅介绍,通过对往年交通数据分析,预计中秋假期客流以小型客车的省内中短途出行为主,湖南、江西方向的省界站出行车流也会有所上升,车流主要集中在广湛线的广佛、佛开、开阳、阳茂,广梧线的广肇、云梧、广云、云罗,深汕线的深汕西、惠盐深圳段,珠三角的广深、虎门大桥、广珠东,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惠盐惠州段,湖南方向的广清、乐广等高速。

  省交通厅建议,广州往来粤东的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区的车主,考虑选择揭博、潮惠高速出行。车主应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准备,灵活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错峰出行。出行前和出行途中可通过“广东交通”、“广东高速通”等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最新路况信息。

  熊佳焰 粤交综

  注意!这些路段或封闭

  1.粤西的开阳高速阳江服务区、梁金山服务区、大槐停车区,云梧高速葵洞服务区,广云高速安塘服务区,云罗高速附城服务区,粤东的深汕高速鲘门、湖东、白云仔服务区,粤赣高速泰美、热水、城南服务区,在高峰期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可能会实施间断封闭,或造成主线车流拥堵。

  2、经统计,国省道方面,对中秋客流影响较大的施工路段主要有:广从快速化改造、净水公司埋设污水管道及地铁十四号线施工,长约33公里,将半封闭半通车;省道S119线正果至铁扇关段,长约10公里,将半封闭半通车;国道G106线广州花都花城收费站至白鳝塘段,长约17公里,将半封闭半通车;国道G324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云城段及国道324线云浮灾毁路面修复工程云城段,长约40公里,将封闭一条车道;省道263线怀集盆凤至广宁瓦灶岗段,长约23公里,将半封闭半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