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李齐卿 庄萃芝 郭俊毅) 近日,一名7岁小朋友想带着自己养的小乌龟登机,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安检时被拦,男童爸爸竟因赶时间上飞机,将小乌龟残忍摔死在垃圾桶。

  9月17日下午5时左右,在白云机场国内安检通道B区,旅客王先生带着7岁的儿子在过安检。行李过X射线机时,开机员发现图像上显示小朋友的背包中有一罐子,装着一龟形物体,要求开包检查。开包员小陈经旅客同意后,对旅客的行李进行检查,在开包时发现了一玻璃罐中竟装有一只小乌龟。据悉,该小乌龟是小男孩的爱宠,小陈告知王先生,小乌龟是活体动物,不可以随身携带或托运,可以尝试办理货运。但由于旅客已临近登机,安检员建议其让送行人将乌龟带回。谁知,这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还未等安检员解释完,王先生竟然夺过小乌龟,使劲将其残忍摔死在垃圾桶后扬长而去。

  白云安检提醒旅客,首先,携带小动物并不是不能通过飞机运输,但在登机前需向航空公司申请,或者尝试办理货运;其次,不要将小动物装在密闭空间中,防止其窒息;为保证旅客准时登机,请在乘机前先办好携带小动物的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