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面包车的主人非法营运拉客“上了瘾”,两个月内连续三次被查。这辆面包车的主人非法营运拉客“上了瘾”,两个月内连续三次被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 刘佳婧摄影报道)一辆车牌为“湘D8GV77”的半新面包车价值才五六万元,但车主已因从事非法营运被抓3次、交了18万元罚单。其中第二次被抓是面包车被暂扣后,车主竟又借了亲戚的车继续拉“黑活儿”,结果刚上路又被抓。随之,这辆面包车也跟着走红。由于三次都是在白云机场从事非法载客时被抓,网友称这个车主为“白云机场黑车钉子户”。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大家:认准这个车牌号,遇到非法运营请拨打96900举报。

  一进宫:

  在机场漫天要价被罚3万元

  今年9月20日,在白云机场A区到达厅门前,雷某因从事非法营运被市交委执法队员抓个正着。当时车上5名乘客反映,雷某主动招揽他们上车,要价150元从机场前往小北。雷某现场无法出示该车道路运输证,执法人员最终依法暂扣雷某车辆,并开出一张3万元的罚单。

  二进宫:

  车被扣还借车拉活 被重罚5万元

  本以为暂扣了车辆之后,这名车主能及时收手。没想到仅隔一周之后,9月27日,巡查的交通执法人员再次遇到非法载客准备驶离机场的雷某。不同的是,这次涉嫌非法营运要被暂扣的是雷某“老表”的车。原来,雷某因自己的车辆被暂扣,鬼迷心窍的他向亲戚借了车继续从事非法营运,没想到刚上路就被查!而这次已是再犯的雷某将面临的是5万元的高额罚款。

  三进宫:

  第三次被查 顶格罚10万元

  10月22日晚,市交委执法局联合交警在白云机场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19时20分许,一辆疑似非法营运的熟悉的银色面包车闯进了执法队员的视线:车牌是“湘D8GV77”,难不成还是那辆车?执法人员上前调查后发现,驾驶该车的司机正是雷某。这次被查已经是今年的第三次了!

  “司机不该抱有侥幸心理,接二连三栽跟头都不安分,实在可恨又可气。”交委执法人员表示,由于雷某屡教不改,三番四次从事非法营运恶性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第三次将对其处以10万元的顶格罚款,3次非法营运罚款总计高达18万元。

  车主若拒不认罚

  或上失信黑名单

  如果车主拒不缴纳罚款,怎么办?市交委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程序,我们会对当事人进行催告。经催告后,仍拒不缴纳罚款的,将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届时法院裁定执行后,会通过强制划拨银行存款、拍卖违章车辆、将当事人列入失信黑名单等手段进行强制执行。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车主购买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或申请贷款等时,都会有障碍。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