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屡屡找餐馆应聘厨师,却在入住宿舍后显露真面目,半夜三更将室友的手机席卷一空,随后逃之夭夭。日前,深圳景田派出所将这名“厨师”抓获,不过,偷来的手机大多已被他廉价变卖。

  10 月 18 日早上 6 时多,景田派出所接到了长景阁小区一住户的报警,称集体宿舍中被盗手机六部,怀疑是被一名当晚刚入住的室友所为。

  民警到现场了解发现,被怀疑的男子已经不见踪影。据悉,住在这里的都是附近一家餐馆的员工,男子前一天刚刚应聘餐馆的厨师职位,由于自称会做的菜式多、有一定经验,负责人便答应将其留下试用。

  尽管没来得及办理入职,身份信息、年龄都不了解,但由于男子自称当晚没有地方入住,要求提前住进宿舍,未有多虑的负责人答应了他的要求。其实,男子当晚的异常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有室友称,当天一早五时许,他发现男子坐在床上并没有睡觉。

  民警展开视频追踪后,10 月 22 日,在罗湖黄贝岭一旅馆将嫌疑人陈某(30 岁,惠州人)抓获,据嫌疑人称,他此前确实是名厨师,由于信用卡欠了 2 万多元,一直无法偿还,无奈之下只好出此下策。他之前已以同样的方式作案 2 起,共偷了 8 部手机。

  如果加上此次偷来的 6 部,三起“假应聘”一共偷手机 14 部,不过,偷来的手机全部被他低价变卖,最后这 6 部手机也仅仅卖了 1000 元。目前,嫌疑人已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见习编辑 王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