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龙川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刘伟东)前日下午,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下輋村发生一宗因私人土地争执引发打架致2人死亡的命案。昨日,犯罪嫌疑人杨某明已被龙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据当地警方通报,事发当天17时44分许,龙川县公安局接报警称:龙川县田心镇下輋村委会丰光村小组村民杨某明与其堂兄杨某华夫妻因私人土地争执引发打架,有人受伤,报110处理。当地警方接报后,110值班人员立即指令龙川县田心派出所出警处置,并通知120到现场进行抢救。龙川县公安局党委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该县刑侦、治安、国保以及田心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赶赴案发现场调查。

  经龙川县警方调查,杨某明与杨某华系堂兄弟关系,因杨某华夫妇的菜地篱笆围过界引发冲突,杨某华妻子杨某连拿起砖头砸向杨某明头部,继而杨某明用锄头敲打杨某连头部致其当场死亡,并在与杨某华的扭打中,用锄头敲打杨某华受伤,经送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 

  经审讯,杨某明对其持锄头故意伤害致杨某华、杨某连夫妇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明(男,49岁)已被龙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