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蒋才虎 通讯员/刘伟东)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下輋村委会丰光村一对夫妇近两天因土地纠纷在与亲戚打斗中身亡。

  11月13日17时44分许,河源市龙川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龙川县田心镇下輋村委会丰光村村民杨某明与其堂兄杨某华夫妻因私人土地争执引发打架,有人受伤。

  接报后,110值班人员立即指令田心派出所出警处置,并通知120到现场进行抢救。县公安局党委迅速抽调刑侦、治安、国保及田心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赶赴案发现场,仔细勘查案发现场及周边相关场所并收集固定证据,全力抢救伤者,走访周边群众了解情况掌握信息,安抚伤者家属,加强舆情应对工作,防止恶意炒作,全力侦破案件,尽快抓拿犯罪嫌疑人。

  经查,杨某明与杨某华系堂兄弟关系,因杨某华夫妇的菜地篱笆围过界引发冲突,杨某华妻子杨某连拿起砖头砸向杨某明头部,继而杨某明用锄头敲打杨某连头部致其当场死亡,并在与杨某华的扭打中,用锄头敲打杨某华受伤,杨某华经送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

  经审讯,杨某明对其持锄头故意伤害致杨某华、杨某连夫妇死亡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明(男,49岁)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