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达海军)侵占集体土地逾期未整改,还打砸社区干部和公务车辆,记者24日了解到,揭阳市两市民涉嫌毁坏公私财物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据介绍,11月21日上午,揭阳市榕城区仙桥 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美东社区干部上门对侵占集体土地逾期未整改铺户黄某明、黄某帆做思想工作,要求他们主动拆除违法搭围建筑物,但黄某明、黄某帆坚持认 为自己围起来的地方就是自家田地,认为干部是专门针对他、为难他,遂动手扭打社区干部。

  在扭打过程中,黄某明手持一长约60厘米圆柱形铜管,黄某帆手持一根长约1米多长的镀锌管对一名社区干部和一轿车进行打砸,打伤一名社区干部,损坏一小轿车前挡风玻璃和引擎盖。

  事情发生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上报榕城区委区政府,仙桥派出所立即依法对相关违法人员黄某明、黄某帆进行抓捕。

  经调查了解,美东社区依法对黄某明、黄某帆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黄某视若无睹、逾期未整改,村干部多次上门解说无效,并最终在驻村工作组和社区干部再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时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明、黄某帆对违法犯罪 事实供认不讳,对自己无视法律法规暴力抗法的行为后悔不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八十二条第一款,仙桥派出所对黄某明、黄某帆涉嫌毁坏 公私财物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相关部门责令其家属自行拆除非法搭围建筑。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