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名嫌疑男子将毒品包装藏在饼干盒内,再使用货运公司快递,不料饼干盒内散发的刺鼻气味被快递人员发现。深圳福田警方循线追踪,于 11 月 25 日打掉这个运输毒品团伙,抓获运毒嫌疑人 3 名,缴获毒品 4.8 公斤。

  11 月 23 日,深圳福田公安分局华富派出所接到一家货运公司的负责人报警称,11 月 22 日晚 22 时许,在深圳龙华新区龙胜路附近,两名男子将 3 箱货物搬运到报警人的货车上要求快递,后来其发现昨晚收到的 3 箱包裹中散发出刺鼻气味,怀疑包裹内藏有违禁物品。

  民警通过对 3 箱包裹进行查验,发现 20 个饼干盒子内各装有一大包白色小颗粒状的物品,总重量为 4.8 公斤。经检验,确定为毒品。

  

  福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网警大队、华富派出所联合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11 月 23 日,专案组通过视频监控排查锁定了嫌疑人经常出入的某住宅楼。经细心研判循线追踪 ,判断出嫌疑人落脚楼层为 15 层至 17 层之间,最终锁定嫌疑人落脚的具体房间。

  办案民警立即实施抓捕,然而,当破门而入时,民警发现早已人去屋空,屋内还充满刺鼻气味,堆放着包装用的大纸箱、饼干封装机、塑胶夹、文件盒以及运输毒品用的相同包装的饼干盒,民警判定该房间即为毒品的封装地点及存储地点。

  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掌握到嫌疑人吴某藏身在罗湖区某酒店,11 月 25 日,办案民警迅速赶到该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邓某抓获。随后,办案民警又快速将其另一名参与运送毒品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邓某和张某 3 人对其通过物流运输冰毒与吗啡混合状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福田警方已依法将嫌疑人吴某、邓某和张某 3 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 王瑜 杨文涛 见习编辑 苗叶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