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记者曹菁)夜深人静,滴滴专车司机在广州遭遇结伙抢劫,途经乐广高速英德路段时发生交通事故……记者昨天从英德警方获悉,英德市公安局黎溪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日前成功破获一宗结伙抢劫“滴滴专车”财物的刑事案件,一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据警方介绍,11月22日晚上10时许,“滴滴专车”司机黄某如往常一样驾驶自己的黑色丰田凯美瑞小轿车招揽乘客,并在广州火车站搭载到3名自称前往花都区的男乘客。当晚11时许,途经广州市花都区一处偏僻公路边时,3名男乘客突然用绳勒住黄某脖子、用扎带捆绑黄某的手脚,并用刀威胁抢劫走现金人民币1000多元、两部手机和7张银行卡等财物。被抢劫后,黄某被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在其小轿车后排座位,另一犯罪嫌疑人驾驶黄某的小轿车将其带上往韶关市方向逃离。

  凌晨2时许,途经乐广高速距离英德市黎溪出口约2公里的北行K210处时,犯罪嫌疑人驾驶小轿车不慎撞击中间隔离护栏发生车祸事故,致使小轿车严重撞毁、车上4人均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3名犯罪嫌疑人携带抢劫到的财物迅速下车步行逃离现场,黄某则趁机拦截过往车辆报警求助。

  11月23日早上8时许,犯罪嫌疑人梁某等3人在英德市S253银英公路黎溪镇府前路口准备乘坐过往客车逃往广州市时,被民警发现并抓获。经讯问,3人对结伙抢劫“滴滴专车”司机黄某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经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英德市公安局依法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