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肇庆1月6日电 广东肇庆火车站站台上出现啼笑皆非的一幕,一名酒后乘车的男子在候车时醉倒在站台,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发现后将其带离并进行看护,男子酒醒后发现已经误车,大呼后悔。

  佛山铁路公安处6日发布消息称,车站工作人员日前发现站台上有一名青年男子躺在花基旁地面上一动不动。走近查看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工作人员呼叫该男子,该男子无应答。工作人员随即向车站民警通报情况。民警迅速赶到站台,对该男子进行多次呼喊和轻拍后,将男子终于有所反应。经询问发现,该男子因过量饮酒而醉倒,后民警与工作人员将男子搀扶至候车室,并安排其在座位上休息。

  经过休息后,男子渐渐恢复清醒。原来该男子姓武,今年26岁,计划乘坐K1167次列车至茂名。傍晚来到肇庆站取得车票后,看到离发车还有2个多小时,就到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瓶白酒并在旁边自斟自酌。后来武某看到发车时间快到了,还有大半瓶没喝,考虑到带着半瓶酒进站乘车不方便,扔了又可惜,武某干脆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畅饮后的武某心满意足地持票进站,待其在站台候车时,难以自制醉倒在地。

  武某因为醉酒,无法正常乘坐K1167次列车,清醒后其意识到自己给车站带来了麻烦,为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完)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