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海关、新会海关缉私分局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洋酒。曾方亮 摄鹤山海关、新会海关缉私分局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洋酒。曾方亮 摄
江门海关下属台山海关缉私分局截获涉嫌走私进口的宾利豪华小轿车。缉私局 摄江门海关下属台山海关缉私分局截获涉嫌走私进口的宾利豪华小轿车。缉私局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杨兴乐)2017年1月1日凌晨,江门海关缉私局的民警根据情报线索,在新会崖南查获一宗非法运输走私货物案,现场抓获走私嫌疑人2名,查扣汽车2台,车上装有涉嫌从香港偷运入境的走私燕窝、电子原器件、电池、硬盘等约40箱,案值约500万元。

  当日,该关下属台山海关缉私分局经连续追击,在陆路截获涉嫌走私进口的宾利和劳斯莱斯豪华小轿车各一辆,涉案司机弃车逃逸,案值约300万元。

  1月2日,该关下属鹤山海关、新会海关缉私分局与鹤山公安、烟草等部门联合行动,在江肇高速鹤山路段查获两辆小型越野车。经查,两车上分别藏有涉嫌走私进口的人头马XO、蓝带马爹利1、轩尼诗XO、人头马XO等洋酒340支,案值约68万元。

  1月3日,该关缉私局在台山水域查获涉嫌走私的“X开9X”油船,现场抓获走私嫌疑人7名,查扣无合法证明成品油约1000吨,案件估值600万元。目前,四宗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