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赵雷)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边防部门获悉,2月4日,春节假期结束的第二天,仍有不少游客流连忘返。在广东阳江海陵岛的十里银滩上,一辆广西籍的小轿车竟被开到了沙滩上,车轮深陷沙中而寸步难行。当地边防官兵连续救援2个多小时才将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海陵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小轿车车轮已有一半的面积陷入了沙子中,且轿车距离海水不足10米。当时,海水正在涨潮,而且天空乌云密布,若不及时救援,车辆可能会遭受重大损失。

  在官兵到来之前,游客已经做了各种尝试,却都无济于事,这才选择了报警。

  边防官兵到场后立即投入救援,先是铲沙,又是垫板子,还集合众人从前后左右不同的方位用力推,汽车却纹丝不动。如此忙碌了一个多小时,眼看天色已经转黑,海水也越来越近,边防官兵只得请来了吊机帮忙。随着吊机的到来,轿车终于安然无恙地从沙滩中转移出来。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