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黄庆华摄影报道)2月5日,是开平市×中学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该校高一女生刘×为了避免自己辍学外出打工的做法被家人阻拦,选择关停手机,和家人、老师玩“失踪”,引起家人和学校的惊慌。

  当天下午2时许,开平某中学高一女生刘×告别家人,身着白色外套、黑色长裤,携带注册学费和白色行李箱,从开平市金鸡镇搭车到学校报到。

  然而,当晚,女孩母亲却接到学校老师来电,称刘×并没有如期到校注册及参加晚自修,且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刘×家人于是向开平市公安局金鸡派出所报案。

  在刘×失联的第二天,开平市一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紧急扩散,开平17岁女生返校途中失联》的消息。

  正在家人、学校、警方等着急寻找之际,6日深夜11时许,刘×在朋友圈看到寻找她的信息。随后,她与家人取得联系,称自己在深圳找工作,要家人不要担心。说明情况后,刘×手机又处于关机状态。

  为了找到刘×,开平警方通过调取天网视频监控等侦查手段,最终确定她在深圳的确切位置,便立即与其父母一起,驱车前往深圳寻找刘×。

  7日下午4时,开平警方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在宝安区一旅馆找到了刘×。在民警和家属劝说下,刘×最终同意一起返回开平。当晚8时35分,离家2天后的刘×平安回到开平。

  为什么刘×选择在去学校报到的途中玩失踪?她的姐姐向警方反映,她们家经济条件不好,而父母年事已高,刘×一直想外出务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

  开平市公安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刘某讲,她决定外出务工,但又担心父母不同意,就没有告诉家人,一个人坐车到深圳去找工。“又怕家人把她找回来,所以把手机关了。”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