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在香港与汕大划手们合影。李嘉诚在香港与汕大划手们合影。

  广州日报汕头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吴采倩、邓淑姿摄影报道)汕头大学划艇队经过8天8夜的海上行程,于昨日上午11时在香港九龙海逸君绰酒店码头上岸。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在现场欢迎划艇队的到来,让所有团队成员感到非常兴奋。

  李嘉诚对划艇队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几天,我们的队员接力划了640公里,我一直都用卫星追踪着,看到你们用手机分享的故事,很是感动,欢迎大家来到香港!”

  李嘉诚还回忆了他小时和家人从潮汕逃难到香港的往事,随后又讲道:“今日时代已改变,改革开放鼓励观念的改变,年轻人要有创新变革的勇气和态度,拥抱未来!万变的社会中,支持教育改革是我不变的信念,为国家培养有人格、有执行能力的栋梁,是我对汕大,以及即将招生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最大期望。”划艇队员们和李嘉诚一起,分享了活动过程中的种种感受。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活动期间,李嘉诚先生一直关注和鼓励划艇队。

  2月11日划艇队从汕头出发当天,他就通过微信,嘱咐学生要注意安全,为划艇队“加油”“ 打气”,并称“期待在香港欢迎你们”。划艇队出发之后即遭遇海上的大风大浪,划艇队员出现晕船呕吐等身体不适。此时,李嘉诚也在关注划艇队的进程,他在给活动带队的老师陈益纯的微信中说:“划艇队出发,想与同学们分享。当年海边遇险,我全家和数以千计彷徨的人在滩边,焦急地等风浪稍息,抢登小船转大船。70多年匆匆,昨晚元宵,感受你们对未来满怀自信的等待,我为你们高兴,自己也自豪。”

  负责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陈益纯告诉记者,划艇队所经历的大自然的考验,证明这确实是一次极限挑战,随行的800吨保障船都有二三十度的摇晃,更不用说汪洋大海中的小划艇,但同学们都坚持下来了。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