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茂名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李远先)“谢谢你们,我婶婶已失踪了五个昼夜,如果不是你们的热心相助,我们现都还不知去哪找她呢?这几天,可把家人都给担心坏了!”前晚,化州一男子从宝圩派出所“领回”失联了几天的婶婶时,紧握民警的双手感谢说。

  据悉,这名信宜市镇隆镇的六旬老妇,是因寻找耕牛,迷途了五昼夜,流落到化州市宝圩镇后,被宝圩民警发现并救助的。

  前日18时许,宝圩派出所所长吴敬贤带队在宝圩检测站设卡查车时,发现路边有一名年约60岁,衣衫邋遢、浑身恶臭、口唇发白、步履蹒跚的妇女。吴敬贤所长主动上前搀扶,尝试与该妇女交流,但是该妇女可能劳累过度及语言不通,难以交流。

  见此,民警赵志勇立即将该妇女带回派出所值班室安抚好,并打来饭菜给其充饥。

  在派出所,民警通过耐心与该妇女交谈沟通,得知该妇女是信宜镇隆镇人,2月15日,为了寻找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持——5头走失的耕牛,她从家中步行出发,一路沿着284省道,不知不觉中便远离了家乡,长途跋涉,来到距离家乡50多公里外的化州宝圩镇。

  在“失联”的5天5夜里,她身无分文,粒米未进,一直坚持沿路到处寻找耕牛。为了寻找耕牛,她白天挨饿,到了寒风呼啸的晚上便蜷缩身躯,在已打烊的店铺门前过夜。在联系其家属未果的情况下,民警赵志勇通过自己的朋友找到了该妇女村庄所属的村委会,随后联系上妇女的丈夫。

  据该妇女侄子小王反映,其婶婶因寻找走失的耕牛,已“失联”5天5夜。其间,亲属们在村庄附近找到了耕牛,却发现其婶婶失踪了,甚是担忧,遂发动村民到处搜寻其婶婶,但一直没有找到。

责任编辑: GDN003